66.5°N

人间迷惑

[喻王]环绕但是不能靠近

可能是我来的时间不凑巧。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陪你喝酒的人注定无法送你回家。


王杰希刚醒就没由头的想到这么一句话。揉了揉太阳穴,宿醉的感觉真的不好受——尤其是和喻文州。再尤其是因为喻文州失恋了。


不知道喻文州现在怎么样了。毕竟自己喝醉以后就没了感觉,看来喻文州是把他送回家了。


他拿起手机,给喻文州发了一条消息。


“昨晚谢谢你送我回来,到家了吗?”





环绕但是不能靠近

cp:喻王

排雷:架空喻王竹马设定

            喻前任白月光设定







“早就回了啊..杰希你还没酒醒?这都十点多了”

——这是喻文州的回信。


“靠..还不是关心你??你王爸爸打算勉为其难的陪你度过周末放松,赶紧跪下感谢。”


“??行吧。那我们下午去哪?”


于是就有了现在的局面——两个成年的大老爷们来了乐华。王杰希简直想扶额,他居然和喻文州一样在脸上花了水彩。他是画了一条鱼,喻文州是一颗星星。


——这简直太违和了好吗?!


“没关系啊,我们也很年轻啊有什么违和的?”这是喻文州的回答。


“要点脸喻文州,你都28了。”


“说得好像你多年轻一样,29的王杰希先生。”


“靠...我去你大爷的。”


可惜这水彩不经水,一玩漂流勇进就全被岸上的水枪激花了。


但是喻文州都很开心,丝毫不嫌弃的拉着王杰希去坐过山车。


“哎——喻文州你倒是先把脸擦干净啊!”


二人皆气喘吁吁,不得不说疯狂的摆锤,过山车实在是容易让人兴奋。


兴奋到晚上,二人在水上乐园旁边吃着烧烤。


王杰希拒绝了喻文州强烈建议上的啤酒。


欢笑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太久。王杰希悄悄观察着喻文州。他知道喻文州平时是不会这么亢奋的。今天只是因为借此忘掉悲伤。


而现在喻文州越来越安静。


喻文州突然开口,“今天真的谢谢了。”


“没事,咱俩多少年的交情了,还什么谢不谢的。”王杰希装作毫不在意地说。


“杰希,你一定要当我最好的朋友,要当一辈子。”


“嗯。”王杰希垂下眼眸。不知在想什么。


“行了你可别矫情了,赶紧吃完,明天周一还上班呢。”王杰希怼了怼喻文州的胳膊。


“好好好,遵命~”喻文州突然笑。


这样的笑容才适合他。自然真实。我只要让他能开心就好了。王杰希想。


王杰希一直怀揣着不可告人的秘密守在喻文州旁边。


迄今为止,无人发现,王杰希也乐得逍遥。快乐都属于自己。像一个小仓鼠一样守着自己的宝贝。


就是自己难受的时候不能拉出谁来陪自己喝失恋酒了。


其实王杰希自己很清楚,喻文州有很多朋友,像黄少天啊,叶修啊,都和他关系更好。他只是凑巧这周有空能陪他。还好自己争取到机会陪喻文州度过失恋的难受期,怀着私心和他在游乐园玩一天。


可他自己,就真的只有喻文州了。


眼中只有喻文州。


说来奇怪,明明在他人眼中很高冷难以接近的人,面对喻文州总是和平常不相符的欢快。


曾经大学时期关系最铁的方士谦去了国外,自己孤身一人选择了A市的工作,周围人多是感到出人意料的。只有他自己知道这里有喻文州。


但是他回来,他发现喻文州有了更多更好的朋友,甚至有了相恋3年的女友。自己再也不是他眼中的唯一了。


有什么东西在悄悄变质。他终于意识到,自己是喜欢喻文州的。大概也喜欢了很久很久。


但他不打算打扰。


这天喻王二人又在吃饭。


“你说,我要不要和陈梦涵复合。”喻文州问。


“觉得适合就复合吧。但是异地可能不好受。”王杰希面无表情。


“对。” 王杰希松了一口气。虽然知道他们是没有可能的,但是只要喻文州没有女朋友,他或许还可以......


“所以我打算搬到B市。”


暗恋的城堡,轰塌了。


“但是b市适合你吗?工作问题,房租问题都能处理好吗?”


“已经解决好了,下个周末咱们a市的朋友都可以聚一聚。哦对,陈梦涵也来。看我是第一个告诉你的,我多好啊~”


“可是我喜欢——”心里的野兽在呐喊。


看着喻文州眼底快溢出的幸福,王杰希的所有不满和恼怒和失望和无助突然都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只要他开心就好了。]


原来,比起我,他更需要的是一个可以相伴一生的人。


——这不是肯定的吗。我又在期待些什么。是我越线了。


周末喻文州邀请了一堆人。他是真的人缘很好。


这些人又喝醉了,可能是念在明天周末,也念在真的很不舍喻文州吧。


最后反而是心里有鬼害怕自己喝多不小心说出秘密的王杰希和酒精过敏的陈梦涵全场最清醒。


安排好诸位的回家问题,王杰希和陈梦涵扛着喻文州回家。


“谢谢你啊,不然我一个人也扛不回来。”喻文州女友给王杰希倒了一杯水。


“没事,我是他兄弟,应该的。”王杰希端起水杯。


“只是兄弟吗?我猜你是喜欢他吧?”陈梦涵突然失去了往日的温柔,眼神锐利。


“确实是这样的。但我并不会打扰到你们。”王杰希不为所动。


“是吗,这样最好。”女孩这么说。


“什么时候发现的?”


“五年前吧,你到这里,喻文州给你接风洗尘。你喝醉了一直缠着喻文州,我就有点警觉。后来见就越来越怀疑了。毕竟我和喻文州从大二就一直在一起,我知道他对你的心思。也有点...超出友谊。”


“是吗...”王杰希低头发呆。


“当然很重要的一点是,喻文州亲口告诉我的。”


“什——”在不受控制的情况下,王杰希猛的站起来,打翻了水。


陈梦涵戏谑的看着被水撒到的王杰希,开口:“有的话喻文州不方便说,我就直接说了。希望你真的不要打扰我们,也不要存什么永远不可能的心思。这还——挺让他烦恼的。也挺晚的了,王先生快回家吧,地我一会就收拾,衣服也不可能给王先生换了。”


“可不可以——让我再看一眼他?”王杰希也不顾逐客令,铿锵的语调不像是在求人的语气。


“请便。反正也是最后一次。”




回家,放钥匙,洗澡,洗漱,躺在床上,辗转反侧。


喻文州早就知道了?那他和自己相处会不会很烦恼啊...


还以为自己的守护会带给他快乐,原来都是自己自作多情。


本以为自己是环绕但不能靠近的卫星,原来卫星的存在就已经令人烦恼了。


对不起,让你烦恼了...对不起...



下午王杰希才醒,昨晚哭过的眼睛已经红肿。


打开微信,看到喻文州已经发了上飞机的朋友圈。他甚至还私王杰希,责怪王杰希不来送他。


他点开喻文州的对话框。


他是想发点什么的,可是要发什么自己也不知道


[谢谢你知道我喜欢你还不拒绝我的靠近。祝你们幸福。]


其实他更想说的是,祝你幸福。


这样就好了,不用让他再知道,自己是为了他才来到这个城市,是为了他才拒绝了一个又一个示好的女孩子——啊,这样会不会对那些女孩子不太公平啊。


王杰希申请了公司在另一个小城市的设点调配工作。


申请成功。


无人知道王杰希去了哪里。可能也无人关心。


他换了所有联系方式。


漂泊的心却无法有人能接受。


王杰希想,自己最对不起的就是父母了。只能隔着手机给父母报平安。幸好自己还有个哥哥让父母抱了孙子。幸好父母理解他的天马行空,也不计较王杰希的离家太远。


他想,自己也足够对得起喻文州了。他也不能因为喻文州就放弃了生活。


他也动不了心,因为心中一直太满。


他想他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抛弃掉过去的一切他也可以好好的。就是一直深爱的人怎么也都忘不掉。


但王杰希不知道的是,喻文州和女友还是分手了。他也不知道喻文州根本不知道王杰希喜欢喻文州。他更不知道的是喻文州看到了消息发现王杰希也不回了,问了原来很多好友发现其他人都不知道王杰希去哪了。甚至专门找时间回了a市也没有找到王杰希。


他不知道其实喻文州更早就喜欢王杰希,只是以为王杰希不喜欢他,所以也放弃了。


他不知道喻文州也在等他。




END


入喻王一年多了,也终于让我交了一笔党费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